`
jiagou
  • 浏览: 2532963 次
文章分类
社区版块
存档分类
最新评论

[全程建模]关于全程建模的文档/模板,需求调研方法的对话

 
阅读更多

关于全程建模的文档/模板,需求调研方法的对话

2007-05-23 11:36:58 伊达
青润,采用全程建模时候,所需要出的文档资料,都有哪些?有成型的模板吗?

2007-05-23 11:38:32 青润
模板我没有制作,但是有哪些文档是有一个基本描述的,比如我那次给你们做培训的培训PPT里面就有.

2007-05-23 11:39:16 伊达
我们现在开发所用的文档,基本跟 国标的那种差不多,感觉和OO分析、设计差距较大。

2007-05-23 11:39:36 伊达
你上次给的文档,是基于RUP出的?

2007-05-23 11:39:58 青润
ppt里面对每个阶段的文档都作了说明的,你没看到么?

2007-05-23 12:06:02 伊达
我再看看

2007-05-23 12:06:10 青润
好的.

2007-05-23 12:06:17 青润
如果没有找到,我再发给你.

2007-05-23 12:06:35 伊达
[图片]

2007-05-23 12:06:48 伊达
正在看着 ,是这6篇吧?

2007-05-23 12:06:51 青润

2007-05-23 12:06:53 伊达
有更新吗?

2007-05-23 12:07:03 青润
最近应该没有什么新的更新.

2007-05-23 12:07:14 青润
我打算把这些上传到blog上,供大家下载

2007-05-23 12:08:33 伊达
里面提到的:“输入输出
需求调研工作没有具体工件的输入,因为它是整个工程活动的第一步。
需求调研的输出工件有:用户方相关业务规范文档、业务操作手册、用户房岗位职位说明书、调研记录和用户确认信息

2007-05-23 12:08:49 青润
对,就是这个内容.

2007-05-23 12:08:53 伊达
输出工件有:用户方相关业务规范文档、业务操作手册、用户房岗位职位说明书、调研记录和用户确认信息,这些有没有配套的模板?

2007-05-23 12:09:06 青润
模板我没有做,这个可能要大家自己做了.

2007-05-23 12:09:22 青润
用户方相关业务规范文档、业务操作手册
这两个是用户直接提供的

2007-05-23 12:09:45 青润
用户方岗位职位说明书
这个用户可能有,也可能需要我们自己来写,毕竟新的岗位会对原来的职责产生一定的冲击,和修改

2007-05-23 12:09:50 伊达
或者把这个文档要包括的要素(目录)写出来也可以

2007-05-23 12:10:10 青润
调研记录和用户确认信息
这两个的模板应该就不需要了,每个公司都必须有自己的调研记录信息的模板,用户确认信息,就看自己的本事了.

2007-05-23 12:10:37 青润
其实,最好的调研记录应该分为两个部分.

2007-05-23 12:11:12 青润
一个是调研录音,现在录音笔也很便宜了,买两个配给调研人员使用,让他们在调研的过程中作语音记录,也方面后续的整理.

2007-05-23 12:11:21 伊达
这些都有。类似于“可行性研究报告”“规划书”“需求说明书”“总体设计”“详细设计”“测试用例”等这些,最好有与‘全程建模’配套的模板,到时候能自动生成最好。

2007-05-23 12:11:28 青润
令一个是调研纪录,也就是整理出来的东西,这个就应该根据情况来说了.

2007-05-23 12:11:51 伊达
是的,录音比较重要,我们现在也给调研人员配了。

2007-05-23 12:11:57 青润
恩.

2007-05-23 12:12:22 伊达
rational 不是有个SODA工具,可以自动生成文档吗?

2007-05-23 12:12:44 青润
比如可行性研究报告,从来都是骗人性质的,只是为了给领导看的,实际意义不大.能做的都是大家认为有把握的,而不是没把握的东西.
而且,目前很多东西都是技术上很简单的,没有太多技术难度的产品.

2007-05-23 12:12:52 青润
soda根本不好用,就不要考虑.

2007-05-23 12:13:08 青润
他们也是在定义好的模板基础上使用的,而如果遇到了模板里面没有的东西,一样不能使用.

2007-05-23 12:13:15 伊达
soda里面的模板,能不能改造一下。

2007-05-23 12:13:19 青润
或者遇到了事先没有定义好的东西出现,照样出问题的.

2007-05-23 12:13:42 青润
soda没有模板,
模板都是rup里面提供的,你可以考虑参考rup的模板自行裁减.

2007-05-23 12:13:48 伊达
最好把模型和文档能结合起来,不要出现两层皮的情况。到时候模型变了,文档还是旧的,就成没用的了

2007-05-23 12:14:55 青润
文档的数量其实越来越少,只有前期有一些,后面的都尽量使用模型文件了.
尤其是在不需要用户直接参与的阶段或者工作中,基本上不考虑纯文档的交接方式.

2007-05-23 12:15:19 伊达
你现在写项目文档怎么写? 先做模型,然后根据模型内容整理成文档?

2007-05-23 12:15:34 青润
看什么阶段了.

2007-05-23 12:15:50 青润
需求阶段肯定还是先有文档的,模型只能逐步推出.

2007-05-23 12:16:17 青润
因为从用户方收集来的资料,都必须进行分析和整理,这些文档是第一步出现的,但同时模型就开始绘制了.

分享到:
评论

相关推荐

Global site tag (gtag.js) - Google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