`
jiagou
  • 浏览: 2526013 次
文章分类
社区版块
存档分类
最新评论

[软件人生]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讨论

 
阅读更多

2004-12-02 12:48:46 六月天
就是啊,什么情况下要交个人所得税的啊。

2004-12-02 12:49:14 真没劲
关键是我怎么知道单位扣了我的钱,到底交了没有?

2004-12-02 12:49:25 六月天
公司每个月平白无故扣一百多块钱,都不知道干吗的。

2004-12-02 12:49:41 六月天
工资单上面写着是个人所得税。

2004-12-02 12:50:09 真没劲
但是单位到底交了没有,怎么知道呢?

2004-12-02 12:50:22 真没劲
如果没有,那不是钱白给公司拿去了。

2004-12-02 12:51:09 六月天
我也是有这个疑问,而且工资是直接拿到我们手里的,不通过银行转的,这样的情况是不是交税呢。
疑惑。

2004-12-02 12:51:51 六月天
我也感觉。

2004-12-02 12:51:44 真没劲
是啊,我觉得多半没有

2004-12-02 12:52:01 真没劲
那怎么办?

2004-12-02 12:52:14 真没劲
你们那的起点是多少?

2004-12-02 12:52:21 青润
如果直接拿到手的,那就不交税了。

2004-12-02 12:52:33 真没劲
我们是发现金

2004-12-02 12:52:38 青润
起点是1200元

2004-12-02 12:52:47 六月天
就是啊,我也是这么觉得的,他还没个月扣税。

2004-12-02 12:52:51 青润
发现金,是在逃税。

2004-12-02 12:52:54 真没劲
成都是1000还是1200?

2004-12-02 12:53:01 青润
成都是1000

2004-12-02 12:53:09 六月天
我是宁波的,多少我就不知道了。

2004-12-02 12:53:19 真没劲
多半也是1000

2004-12-02 12:53:37 六月天
而且每个月工资3000,要扣掉126块钱。

2004-12-02 12:53:59 六月天
这个有什么问题嘛。

2004-12-02 12:54:34 六月天
1000和1200有什么不同。

2004-12-02 12:54:41 真没劲
等于这个钱白给公司拿去了。

2004-12-02 12:54:51 真没劲
超过这个数字才纳税

2004-12-02 12:54:53 六月天
是。

2004-12-02 12:55:05 六月天
按照青润大哥的说法。

2004-12-02 12:55:14 六月天
而且他在漏税

2004-12-02 12:55:17 六月天
逃税

2004-12-02 12:55:21 真没劲
我一个月要扣475,操

2004-12-02 12:55:44 六月天
不会吧,怎么这么多,不可能啊。
是不是三金还加在里面啊。

2004-12-02 12:56:15 六月天
难道你月入万把来块

2004-12-02 12:56:52 青润
呵呵,将近五百,那应该收入是5000到6000。

2004-12-02 12:57:14 真没劲
对,5K

2004-12-02 12:57:24 青润
一万四,要交将近三千的个人所得税。

2004-12-02 12:57:33 六月天
我3K,怎么只要126

2004-12-02 12:57:53 青润
你去学学税法知识吧。呵呵

2004-12-02 12:57:53 真没劲
还有如果个人交养老医疗保险,和单位交,享受的有什么不同吗?

2004-12-02 12:58:14 六月天
各位大哥级任务,小弟没法比啊。

2004-12-02 12:58:16 青润
交养老保险的部分是不用交税的。

2004-12-02 12:58:32 青润
四千块钱,要扣掉270多。

2004-12-02 12:58:56 六月天
晕了,是要好好研究税法去。

2004-12-02 12:59:03 青润
这也是作为职业人员的一个基本知识呀。呵呵

2004-12-02 12:59:22 真没劲
那个是,我们这边一开始没有办这些,说发到工资里,我自己去交,我担心国家政策里个人交和单位交的享受不同,比如单位交的看病报销多点。

2004-12-02 12:59:30 青润
如果打算买房子,最好交住房公积金,住房公积金的部分也是免税的。

2004-12-02 13:00:05 六月天
住房公积金,又是一个比较模糊的字眼。

2004-12-02 13:00:09 青润
如果发到工资里面,自己去交,那就是扣过税以后的了。

2004-12-02 13:00:11 人众人
说起来房子,是郑州的到群7014934里来聊吧。

2004-12-02 13:00:14 真没劲
公积金很多公司都不买的

2004-12-02 13:00:19 人众人
对。

2004-12-02 13:00:37 人众人
住房公积金是鸡L

2004-12-02 13:00:49 青润
其实,这是违法的。但是,目前法律上没有做非常强迫的要求,所以,很多公司都在逃避。

2004-12-02 13:01:00 真没劲
那我怎么知道公司到底给把我的税交了没有?我可以要纳税凭证吗?

2004-12-02 13:01:16 人众人
谁知道?

2004-12-02 13:01:59 青润
你应该找你们公司的财务去问一下。

2004-12-02 13:02:16 六月天
财务是老总的人,呵呵。

2004-12-02 13:02:27 真没劲
那怎么说呢?又不能显得自己在怀疑

2004-12-02 13:02:35 青润
或者到本地税务局,去打听一下,让他们帮你们检查一下最近的缴税纪录。

2004-12-02 13:03:17 六月天
我看我现在的这个公司肯定没有交,我们连合同都可以不签,那还交什么钱啊。

2004-12-02 13:03:47 青润
呵呵,没有合同,连你在那里工作都等于没有任何纪录。这样的公司,还是早点离开吧。

2004-12-02 13:03:56 真没劲
按身份证查吗?

2004-12-02 13:04:26 六月天
真没劲:看看这里。
http://www.wlmqtax.gov.cn/filebase/info/20031214154535.asp
5000工资的,税率5%

2004-12-02 13:04:30 青润
公司名称,应该就可以。身份证我就不是很清楚了。

2004-12-02 13:05:16 六月天
好的,我也想离开了,没有发展前途,不过刚出道1年,有些时候也身不由己,毕竟没本钱。

2004-12-02 13:05:38 真没劲
我们这里很特殊,是个事业单位,外聘的人只有几个

2004-12-02 13:06:04 六月天
事业单位应该好点吧。

2004-12-02 13:06:09 青润
不过,事业单位应该做的比较正规一点。如果他们违规,到很难处理了。

2004-12-02 13:06:49 HUNTER
广州明年有个税凭证了,不知道其他有没有

2004-12-02 13:06:51 真没劲
是啊,我很郁闷,怕白白被扣钱。

2004-12-02 13:07:16 青润
很有可能,因为发现金。这里面可以的手段太多了。呵呵

2004-12-02 13:08:11 真没劲
是啊,我以前那个公司发现金,但是逃税,也没有扣我们的。

2004-12-02 13:08:34 青润
哦。你们那边怎么这么多公司这样做呀。太黑了。

2004-12-02 13:08:35 HUNTER
没有那个企业不做假帐,如果不做假帐,那么毛利的33%交税

2004-12-02 13:09:17 青润
托普当年不发现金,但是,帮员工逃税,逃税的原因是因为给大家的工资低。
你们那边的公司,看来比托普还黑。

2004-12-02 13:09:18 真没劲
哎,搞不清楚,现在这个地方实在太特殊了。

2004-12-02 13:09:23 六月天
而且我现在呆的这个公司,发工资的方法是隔月发的,不知道是不是又违法了。就是说,11月底,我们拿的是10月份的工资,11月份的工资要到12月底,也就是12月31号才拿。

2004-12-02 13:09:40 青润
肯定违法。

2004-12-02 13:09:57 青润
当月工资应该在下个月初,或者当月底发放。

2004-12-02 13:10:08 六月天
可是没有办法啊,听说这里的员工去告过,但是没有反应。

2004-12-02 13:10:08 真没劲
我们是月底发当月

2004-12-02 13:10:49 六月天
哎,这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,说是政府扶持的。

2004-12-02 13:10:52 青润
这事情,任何党派的人都会有大批这样做的。我个人认为这和党派无关,而是个人的事情。个人私利的事情。

2004-12-02 13:11:19 六月天
哪里没有

2004-12-02 13:11:34 六月天
钱的关系

2004-12-02 13:11:47 HUNTER
在广州外企的税收起征是4k,一般企事业1.6k,太不平等了

2004-12-02 13:12:54 六月天
我感觉中国人还是法律意识太差,就像我自己来说吧,明明知道他这样做肯定不对的,但是又没有真正的去做点什么维护自己的权利。

2004-12-02 13:13:24 六月天
看来要跟老总去理论一下,管他呢,翻脸了就走人了。

2004-12-02 13:13:47 青润
另外,你自己也不了解法律呀,国家没有限制你懂法,只是,你是否真的去学了。我是自己主动的学习了和我相关的法律。希望大家也能主动的学学去。

2004-12-02 13:13:40 真没劲
维权只有自己完蛋

2004-12-02 13:13:50 六月天
对啊,就是怕这个。

2004-12-02 13:14:06 六月天
好的,这个建议好。

2004-12-02 13:14:07 真没劲
当官的和他们是一伙的,

2004-12-02 13:14:54 六月天
确实应该多学点法律知识,别说当官的坏,总不能都坏啊。

2004-12-02 13:15:02 真没劲
收了我的税,我是不是可以索要纳税[凭证?

2004-12-02 13:15:31 青润
当然可以。

2004-12-02 13:15:32 HUNTER
以前都没有的哟,好象明年开始有了,我看新闻看到的

2004-12-02 13:16:01 青润
不过,他们现在是开给企业的纳税凭证。不是给每一个员工开的。所以,会存在一些问题。

2004-12-02 13:16:15 真没劲
那就没法了。

2004-12-02 13:16:21 青润
因为企业不能让你知道所有人所那税款的总额。

2004-12-02 13:16:56 真没劲
那是,

2004-12-02 13:17:00 青润
因为企业不能让你知道所有人所那税款的总额。

2004-12-02 13:17:07 真没劲
不过,就当自己是合法公民了。

2004-12-02 13:17:57 六月天
刚刚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:
需要缴纳的税率=(当月工资-800)*税率

2004-12-02 13:18:01 青润
公司给你工资条了没有?上面应该有纳税的纪录。

2004-12-02 13:18:26 真没劲
有,给我看了一下,又那走了,上面有这项

2004-12-02 13:18:30 HUNTER
简单的办法是进公司谈税后工资,其他公司自己搞定,不用麻烦,呵呵,我就是这样的

2004-12-02 13:18:37 青润
将来离开公司后,你可以去查自己的纳税纪录,如果公司没交,你就可以起诉他们,让他们帮你补交。

2004-12-02 13:18:46 六月天
工资条上面就写着个人所得税:126,工资条是他们自己打印的,想怎么打印就怎么打印。

2004-12-02 13:19:04 青蛙/mg
you yi si

2004-12-02 13:19:09 青润
这笔钱不能让黑心人贪了。
只要这个条子就够了。

2004-12-02 13:19:30 六月天
条子我都留着的。

2004-12-02 13:19:32 青润
而且,还可以多争取一些其他的利益和赔款。

2004-12-02 13:19:38 六月天
看来以后可以利用一下。

2004-12-02 13:19:41 青润
一定要留好。呵呵

2004-12-02 13:20:09 真没劲
那行,我就去要一份。

2004-12-02 13:20:29 HUNTER
呵呵,我女朋友做会计的,知道里面都是做假帐的.而且假的离谱

2004-12-02 13:20:33 青润
12F559

2004-12-02 13:20:43 六月天
确实不能让他们贪了,说句粗话,马的,本来11月30号要发的10月份的工资,到现在还没有发。

2004-12-02 13:20:51 青润
12F559

2004-12-02 13:21:02 青蛙/mg
B9F0C2

2004-12-02 13:21:16 真没劲
图一个都看不到

2004-12-02 13:21:19 青润
如果走的时候不舒服,对于这样没有信誉的公司,大家就应该反抗。

2004-12-02 13:21:46 六月天
毕业后这是我的第二个公司,怎么都是这样子的,是不是大部分公司都是这样的。

2004-12-02 13:22:05 真没劲
是的,大部分都这样

2004-12-02 13:22:21 六月天
(真没劲) 13:21:16
图一个都看不到

升级qq,搞咱们这一行的,升级还用说嘛。呵呵。

2004-12-02 13:22:32 真没劲
最新的拉

2004-12-02 13:22:38 六月天
晕。

2004-12-02 13:23:42 青润
我现在做的公司就准备给所有的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和所有的保险,而且,给每个人每个月还有车贴和通讯费补贴(这两个虽然不多,但是省点肯定够用)

2004-12-02 13:23:47 六月天
哎,有时候真实没劲,辛辛苦苦干,不就为了那点工资吃饭吗,有时候还拿不到,还要东扣西扣

2004-12-02 13:24:18 青润
另外,还准备给项目组提供每季度一笔活动经费。呵呵

2004-12-02 13:24:21 人众人
对,中国现在贫富分化太严重了,是应该搞一搞的时候了

2004-12-02 13:24:56 六月天
今年7月份我刚到宁波来的时候,面试磐英软件部,做主板的拿个,他们都很好,什么金都有

2004-12-02 13:25:11 人众人
后来呢?

2004-12-02 13:25:19 六月天
哎,正规公司就好。

2004-12-02 13:25:34 青润
一般来说,香港的公司比较好。台湾和日本的公司最差,欧美的公司比较正规,但是福利没有香港公司的好。

2004-12-02 13:25:42 六月天
后来,我没去,原来的工作耽搁了。

2004-12-02 13:26:20 人众人
哦。可惜啊。

2004-12-02 13:26:32 六月天
不过也没什么,他们工资不高。

2004-12-02 13:26:35 人众人
现在这社会,河南的企业不能进,小企业不能进。

2004-12-02 13:26:55 青润
呵呵,我就是河南人。

2004-12-02 13:26:57 六月天
确实,小企业确实不能进。

2004-12-02 13:27:08 真没劲
大企业不好进

2004-12-02 13:27:09 人众人
河南没什么好的IT企业

2004-12-02 13:27:19 真没劲
成都也没有

2004-12-02 13:27:27 青润
是的。不过有一家不错,是铁道部的一个研究所。

2004-12-02 13:27:42 真没劲
哪个?

2004-12-02 13:27:53 人众人
哪个?

2004-12-02 13:28:06 青润
我说是郑州的公司,名字我忘记了。只能找找再说。

2004-12-02 13:28:29 人众人
青润,你在哪上班?

2004-12-02 13:28:37 青蛙/mg
[$]

2004-12-02 13:28:46 青润
我在北京。目前没有工作。呵呵

2004-12-02 13:28:53 真没劲
知道成都哪些公司还行吗?以后去那些公司碰运气

2004-12-02 13:28:54 青蛙/mg
在写书?

2004-12-02 13:29:08 青润
不写书,写程序。做自己的一个产品。

2004-12-02 13:29:20 青蛙/mg
哪方面的产品?

2004-12-02 13:29:23 青润
大家想了解,可以到www.stcwin.com上去看看。

2004-12-02 13:29:36 青蛙/mg
是你自己的产品文档 ?

2004-12-02 13:29:44 真没劲
知道成都哪些公司还行吗?以后去那些公司碰运气

2004-12-02 13:30:10 青润
是我自己的产品。这个网站是我的组织的网站。呵呵,上面有一些介绍。

2004-12-02 13:30:23 青蛙/mg
学习。。。

2004-12-02 13:30:30 六月天
正在看。

2004-12-02 13:30:53 六月天
为何要开发这个产品,之前总是有自己的想法吧,能不能介绍一下。

2004-12-02 13:31:11 青润
现在不介绍。产品出来以后再说。

2004-12-02 13:31:23 六月天
哦。

2004-12-02 13:31:47 青润
好了。我要去忙了。下次再聊吧。

2004-12-02 13:31:59 六月天
再见。

分享到:
评论

相关推荐

Global site tag (gtag.js) - Google Analytics